close

    今天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天,在經歷腦內革命,與筆尖奮戰了一日之後,

依然要再打開電腦,輕輕的將心中所感給記錄下來。

    三月十日,是曉梅文定的隔日,教師檢定的考期,碩士畢業之後的全新起

點,實習、教檢,然後邁向終極教師甄試的重大戰役。這幾個月,將許久未讀的

教育科目拿出來,硬生生的啃讀,假想自己是隻書蠹,坐在翠綠的窗前,念著阿

彌陀佛,平心靜氣的念著我一點都不擅長的理論書籍。偶爾經過各式各樣的中文


書籍,都會忍不住想拿起來翻閱,卻硬生生的被自己制止,因為眼前個重要的目

標,我要考過教檢,拿到教師證。


    很放心的沒唸書就考自己的本科國文,作文題目是:認真的人最美麗,洋洋

撒撒的寫了一頁半,卻發現自己再也寫不出過往飄逸的文采,頗有繁華落盡見真淳

之感。不再像過往一般的天馬行空,在經過許多現實的考驗之後,更懂得該紮根於

地面,才能向前行,知道現實生活中,該會遇到多少的困阻,有時會讓人磨損了做

夢的本事。


    小弟最近正在選填大學志願,卻幾乎讓家中起了家庭革命,他對於自己的未來

規劃,並不是十分明確,父母總是操心得很,一張志願表填填改改不下數十次,始終

下不了決定,究竟是要以職業為導向,選一個將來可能使你生活安逸,薪水穩定的科

系?還是要大膽做夢,走一條前人未走的路?這個問題,我想很少人能給予他答案。


    有時他會輕輕的拉著我的手,猶豫的看著我,希望我給他一些鼓勵與建議,可

身為姊姊的我,卻也不忍心指引他走一條可能坎坷的路,只得告訴他崎嶇的路,往往

通向璀璨的終程,但過程中可能面對的困頓,也許是你意想不到的。李安的電影夢,

何其大膽?成果又何其燦爛?但在成功之前,數年的躓仆匍匐,又有多少人看見?自

 己的夢想,要自己追;自己的路,要自己選。不管旁人說得再多,都比不上你的信念


,以信念當支桿,你可以撐起的是全世界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